會員加入

Q:有意願加入成為會員,其程序為何?
Q:會員可以隨時加入嗎?
Q:加入聯盟之後是否可退出?如中間退出,再加入是否困難?
Q:臺灣各鄉鎮圖書館是否可以加入?
Q:OCLC指定文件,英文表格中間有註明郵寄帳單的地址(Billing Address),是否會收到帳單?上傳有回饋金的機制是否適用於此聯盟?
Q:簽署OCLC合約,其有效期為何?

參加費用

Q:年費收費如何計算?
Q:年費外是否會有其它費用?
Q:教育部不全額補助經費時,本案後續機制為何?各加入館如何攤提費用?

會員權益

Q:參加聯盟,對編目作業有何實質效益?
Q:西文書刊若由廠商外包建檔,還需要參加聯盟嗎?
Q:加入OCLC後,除了抄錄編目、共享書目外,還有哪些效益?
Q:加入聯盟後,每年需要固定上傳多少筆書目呢?
Q:臺灣的OCLC會員館,有多少書目資料已經上傳到OCLC?是否會將中文書目英譯?
Q:教育訓練的進行方式。
Q:在OCLC上面查找到的書,可以館際合作借得到嗎?
Q: Worldcat.org中的書目資訊,是否與Worldcat同步?約隔多久進行更新?
Q:臺灣區代表入主OCLC之效益。

技術問題

Q:使用Connexion和Client 是否需要額外的軟硬體配合?
Q:透過CONCERT採購的FirstSearchWorldcat,與OCLC Connexion二者有何不同?
Q:上傳圖書館館藏代碼(Update Holdings)與上傳書目(Upload)有何不同?
Q:上傳圖書館館藏代碼及與上傳書目(Upload),請問是單筆或是一次多筆?可否由OCLC 協助批次上傳?
Q:圖書由廠商外包建檔的西文書目,需另花人力於OCLC 線上編目系統查詢與上傳館藏代碼,或是將原編書目上傳,是否會影響編目效率?
Q︰CMARC 相容度是否有問題,OCLC 要求何種格式?
Q:請問臺大圖書館如何處理西文及中文編碼問題?

操作步驟   

Q:OCLC館藏代碼查詢方法。
Q:OCLC Connexion單筆下載步驟。
Q:如何將館藏代碼上傳至WorldCat?
Q:選擇原編書目上傳WorldCat時,如何驗證內容正確性?
Q:使用Connexion進行存檔,儲存到local save file或 online save file的差別為何?
Q:如何將WoldCat中原有的書目進行修改,成為新的一筆書目?
Q:如何在WoldCat建立一筆書目?
Q:OCLC Connexion書目編輯時增加段位問題?090 $d /090 $e / 945 1$R 處理以上段位時游標皆會跳掉?
Q:原編書目上傳至OCLC步驟。
Q:下載中文書目之OCLC Connexion設定。